close

(菲行記錄16-6趣味新聞)

【藍天採訪組/巴拉望.菲律賓報導】(吹哨 哇~漂亮)

 

菲律賓流行遇見美女就會吹哨說「哇~漂亮」,沒想到連鳥也來這套,不過,遊客罵鳥很醜的話,不但會讓自己很難堪,還讓原本和善有禮的鳥也變得愛罵人。

 

巴拉望貝客山有座景色漂亮的園子,其中有一對善解人意的九官鳥「(吹哨 哇~漂亮)」,水啦!看到小姐這樣做就對了。

 

九官:「有人在嗎?」

九官:「吃飯了嗎?」

九官:「有人在嗎?」

婦人:「你叫什麼名字?」

婦人:「我很漂亮」

九官:「漂亮」

 

婦人糾正九官要稱讚她很漂亮,很有個性的九官堅持拒絕稱讚婦人。

 

婦人開始罵鳥:「你很醜!」

 

九官:「漂亮」

婦人:「你很醜!」

婦人:「你很醜!」

九官:「喵」看來常有貓來拜訪九官喔

九官:「妳才很醜」

婦人:「是你!」

朋友(甲):「妳要跟鳥吵起來了」

婦人:「鳥很厲害喔」

朋友(乙):「珍妮 妳快要跟鳥吵起來了」

婦人:「鳥對我吹口哨」

朋友(甲):「鳥覺得妳苗條嗎」

婦人:「鳥看得懂苗條嗎」

九官:「你很醜!」

朋友(男):「鳥說妳胖胖的」

九官:「你很醜!」

朋友(男):「胖胖的」

婦人:「對啦,我是胖胖的,不是苗條」

九官:「吹哨」

婦人:「看吧 又對我哇了」

朋友(男):「妳看胖胖的」

婦人:「鳥是不會說謊的」

 

被鳥罵,被同行的朋友取笑,不知道心裡什麼滋味?以後可不要再亂罵鳥囉。

 

婦人和朋友離開了,九官的怒氣未消。

 

九官:「你很醜!」「你很醜!」「你很醜!」

    

 

菲語教學:

Ikaw

我 Ako

有人在嗎 Tao Po

吃飯了嗎 Kumain Kana

你叫什麼名字 Sino Pangalan Mo

我很漂亮 Ako Ang Maganda

你很醜 Ikaw Pangit

醜的是你 Pangit Ka

你很漂亮 Ikaw Maganda

漂亮的是你 Ganda Mo

你也是 Ikaw Di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