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行記錄16-13)

【藍天採訪組/馬尼拉報導】前面塞車了,咦?怎麼回事?菲律賓社會福利做得這麼好,連塞車都有人幫洗車玻璃啊?誤會大了,原來要給小費的,沒錯這就是窮小孩的賺錢術之一喔。

 

臺灣街道路口也有賣花的、散發傳單的,法令立著好玩的,禁歸禁,做照做,警察沒在管,民眾也沒在怕,其實在車陣中穿梭實在很危險,駕駛人也很怕呢。喲,扯遠了,趕快拉~回來。馬尼拉塞車情況相當嚴重,到處有小販利用色車的時候推銷物品,還有這種提供停車服務的,只要有人看管,併排算什麼?大人有他的賺錢方法,小孩子有自己的一套喔。

 

「來來來,請往前走」。

「來來,請給錢,謝謝」。

「我也要」。

這是煙山旁一座橋下的迴轉涵洞,幾位沒錢上學的小朋友在這裡指揮交通,向駕駛員收取小費,有人給當然也有不給直接開走的。

記者:「小朋友,妳賺了多少錢?」

小朋友:「15元」(西班牙語)

 

賺錢不容易,身在福中的小朋友可要知足惜福啊。

當我們離開的時候,助理刻意繞道從涵洞經過,也給了小費,雖然金額不多也算個小心意。

    

【地標說明】

1. 華人區

2. 華僑義山 14 37'54"N 120 59'4"E

3. Barangay Sto. Domingo Dagot, Mauban 窮人區

4. 煙山-垃圾山 Former Smokey Mountain Dumping Site, (Tondo

5. 西班牙王城 Intramuros, Manila,

6. 黎剎公園 Rizal Park, Manila,

7. 黎剎遇害地點

8. Eastwood City, Quezon City,

9. 紅燈區 A.Mabini Ermita

10.Dads 烤乳豬街

          

   

arrow
arrow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