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天採訪組/臺北市報導】臺北市政府前廣場搭起慶祝2013年跨年活動的舞台, 舞台上熱鬧滾滾,市民廣場被民眾擠得水泄不通還滿了出來,基隆路、仁愛路也都是人潮滿滿,煙火散去,留下滿地的垃圾,遺憾的是不少人許下新年新希望的同時,忘了期勉自己不要亂丟垃圾。

復康巴士一輛輛載來身心障礙市民,他們也要參與跨年活動的熱鬧盛會,白天的市民廣場舞台上,有多個民間表演團體暖場,晚上七點正式展開跨年晚會,一旁的101大樓外牆字幕不斷以中英文秀出觀光局推銷臺灣的字幕「Time for Taiwan」、「旅行台灣就是現在」、「Taiwan-The heart of Asia 亞洲精華 心動台灣」、「Time for Celebration」和由民眾投稿票選的跨年祝福語第一名「愛.富裕.快樂!」等字樣。

臺北市長郝龍斌和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倒數,場外有社運人士鬧場喝倒彩,今年的煙火秀特色是「低煙減碳」,開始倒數時,方式改用煙火打出倒數字樣。煙火是以「火鳥」為設計概念,第一幕「揮別過去」、第二幕「翩翩起舞」、第三幕「挑戰高峰」、第四幕「迎向未來」,煙火離地面最高高度570公尺,創下台灣煙火最高紀錄。搭配古典音樂「舞動未來」演出,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美麗的煙火結束了,讓人驚訝的是留下滿地的垃圾,新的一年,這些民眾最應該許下的心願是克制自己,改變這個不好的習慣,還給大地一個乾淨的外衣。

arrow
arrow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