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天採訪組/新北市報導】名列新北市危橋的三鶯大橋狀況不斷,雖然橋面伸縮縫一年內整修過兩次,還把橋面舖平,不過才幾個月光景汽、機車還是像在跳曼波,幾個月就要來一下,不禁讓人想問「三鶯大橋你這麼難搞?」奇怪的是新北市政府不積極投入整修危橋,卻花費大筆公帑妝點光雕,難道橋漂亮了可以讓危橋變安全嗎?

道路指示牌在強風中鏗鏘作響,這座橋位於大漢溪,是往來三峽和鶯歌之間的重要橋粱,號稱「大橋」的怪橋沒有行人和機、慢車道,只有雙向各兩個車道,除了內側車道專供汽車行駛,外側的混合車道通行各種汽車、機慢車和行人,民國100年9月和101年3月在地方輿論壓力下,新北市政府曾經分別修復過的橋粱伸縮縫,才經過短短幾個月,最近又出現高低落差,甚至路面裂縫和水泥塊剝落情形,汽、機車壓過產生的噪音讓人膽顫心驚,幾天前部份橋面又被重舖過,真好奇為什麼如此不堪用?從橋下也看得到許多地方混凝土破碎連鋼筋都露出來了。

 

騎上機車我們實地感受它的震動,當輪子壓過接縫處的時候產生劇烈震動,讓人非常不舒服的感覺,遺憾的是再大窟隆對政府來說都是無感的,拿百姓的安全不當一回事。

今年9月市政府特地動支經費在搖搖欲墜的危橋上鑽動佈線裝置光雕,絢彩奪目的燈光投射在橋身,似乎轉移了焦點,讓人「忘記」它是一座危橋,突顯出政府的駝鳥心態和不負責任的態度,人民的安全絕不是用光雕能替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鶯橋 光雕 新北市政府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